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铅山专题 > 涉农补贴 > 补贴政策

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2-12-22 16:32来源: 铅山县农业农村局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政策依据:赣农字【2021】27号文件

补贴范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覆盖全县。

补贴机具:补贴机具必须是江西省补贴范围内的产品(农机专项鉴定产品、农机新产品除外),同时还应具备以下资质之一:

1)获得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证书(包括尚在有效期内的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

2)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3)列入农机自愿性认证采信试点范围,获得农机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其中采集认证结果工作根据农业农村部、国家认监委有关规定执行。

补贴机具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铭牌。

补贴对象: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在同一个实施年度内,个人购买同一品目机具原则上不超过5台;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同一品目机具,原则上不超过15台;超过上述规定台数的,由县级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审定。需要安装的农业机械设备或设施购买数量不受限制。

补贴标准: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按照《江西省2021-202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的通知执行。

申请材料:个人身份证、购机发票、农机合格证、“一卡通”原件、农机编号的拓印

申请方式:第一种是窗口办理,需要到行政服务大厅农业窗口办理,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一定要本人来办理。第二种是在手机上办理,需要在手机上下载“江西省农机补贴”这个软件,用手机号注册账号,并且同样需要上传申请材料进行网上申请。补贴标准总体实行定额补贴。

操作程序:发布信息-自主购机-提交申请-审核核验-结算兑付-退货办理-归档管理

咨询电话:0793-5332170

受理单位:铅山县农业农村局

受理时限:每年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文件

举报电话:0793-5130925

举报地址:铅山县河口镇席山路铅山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