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铅山 > 印象铅山 > 畅行铅山

上饶旅游轻轨定在明年开建,铅山这两地可以坐

发布时间:2019-12-27 11:02来源: 铅山县文广新旅局编辑:文广新旅局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日前,上饶市发改委在答网友提问时称,计划明年开工建设上饶市旅游轨道交通一期工程,之后还可能规划二期、三期等,比如从灵山到三清山、婺源等等。

目前一期规划了三条线路:
    (1)上饶高铁站—野生动物园—广丰旅游集散中心(二期延续到铜钹山);
    (2)上饶野生动物园—三清山机场—鹅湖书院—铅山河口古镇;
    (3)上饶高铁站—灵山。
    建设地点:上饶市行政管辖区域东部
    总投资:约206亿元。
    预计完成时间:2021年

最新进展情况:11月26日,市铁办与上投集团就立项事宜进行了研究。

上饶旅游资源众多,像灵山、三清山、河口古镇、鹅湖书院等,近些年上饶交通也快速发展,2014年12月10日沪混高铁南昌—杭州段正式通车。
上饶进入高铁时代,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立体骑跨”火车站;上饶三清山机场2017年5月28日正式通航,下部计划改扩建项目机场跑道延长至2800米,航站楼扩建2.5万平方米,机位扩建9个。
    而上饶旅游交通轨道的建成,会将灵山等上饶特色旅游景点和三清山机场、上饶高铁站串联起来,极大便利上饶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出行,充分发挥上饶旅游资源优势,促进上饶旅游业和经济的繁荣。(来源:上饶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