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关注度 > 房屋质量

普遍的房屋质量问题有什么?如何解决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08 12:50来源: 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辑: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1、楼体不稳定:主要表现为过去了地基沉降期仍然下移不仅;不匀称地基沉降造成 楼体歪斜;总体抗压强度不足,楼体受振动后或在风大中晃动;因构造不健全,一部分或所有载重管理体系压力强度不足,造成 楼体有部分或所有塌陷安全隐患。

2、裂缝:包含墙面裂缝及混凝土楼板裂缝。裂缝分成抗压强度裂缝、地基沉降裂缝、溫度裂缝、形变裂缝,造成的原因有原材料抗压强度不足,构造、墙面承受力不均匀,建筑装饰材料质次,砌墙后干燥不充足等。

3、渗漏:因为防潮加工工艺不健全、防水涂料品质不合格等原因造成 平屋面渗漏,餐厅厨房、洗手间向外的水准渗漏,及其向楼底下的竖直渗漏,竖直渗漏常见于各种各样管道与混凝土楼板相接处。

4、墙面空,墙皮脱落:墙面內部各加气块、方面中间联接不太好,在工作压力、温度差等作用下产生空心,导致墙面总体承受能力减少,表层涂刷层便于掉下来。

5、隔音降噪、隔热保温实际效果差:居民楼内户与户中间、室内各厅室中间隔墙及楼板隔音、避震实际效果不太好,达不上私秘性的规定。

6、门、窗密封性差、形变。

7、下水管道撒漏:撒漏状况破坏环境,影响人的正常日常生活,产生的原因取决于下水管道水准、竖直设计方案不足有效,自来水龙头冲水马桶等品质不合格。

8、水、电、暖、气的设计方案部位不科学。

9、公共设施设计方案不科学,品质不合格:如楼梯口部位不方便,楼梯宽度过小,电梯轿厢运作品质不稳定,公共照明灯具设备不健全,安全消防设备欠缺这些。

如何解决房屋质量问题?

1、向相关主管机构举报:依据建设部《建设工程施工质量突发事件处理暂行条例》,新创建、改建、改造的各种建设工程、市政工程、公共、建筑装修等建设工程项目在建设全过程综合质保期内产生的工程项目质量问题,房屋产权人或有关顾客能够向各个建设主管机构举报。

2、协商和商议:农村基层房地产业单位、人民调解联合会或是相关的主管机构作为协商第三人,在纠纷案件的彼此被告方同意的基本上,通过商量达到调节。小区业主还可以和房地产商自主商议处理。

3、要求诉讼:房地产纠纷案件交付诉讼的前提条件是彼此被告方在合同书中订有仲裁条款,或是过后达到书面形式仲裁协议,不然仲裁委员会没有权利审理。诉讼的优势是便捷,仲裁委员会和仲裁庭的组员是由被告方彼此自主选中的,有益于降低纠纷案件彼此的对立面心态。

4、开展起诉:作为买房者,要成功打得赢房屋品质纠纷案,最先要弄清楚涉及到起诉的房屋是不是在交付时就存有质量问题,这类质量问题是否因为房地产商工程施工不善导致的。这种准确的直接证据小区业主务必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