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铅山专题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铅山县与浙江省慈溪市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7 15:28来源: 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5月26日,慈溪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慈溪市新市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钱江带领考察团来我县开展流动人口双向服务管理对接交流工作,并与我县签订流动人口双向服务管理工作协议。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善新出席活动。


    会上,杨善新、杨钱江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情况。


活动现场签订了流动人口双向服务管理协议书,对两地在流动人口双向服务管理合作原则、机制及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服务管理协作机制、依法打击流动人口中的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矛盾纠纷联络化解机制、双向协作共管责任机制,使两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杨钱江对铅山县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铅山县的对接联系,优势互补,协作配合,共同推进两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得到更好发展。

杨善新表示,铅山县将进一步探索流动人口双边区域协作新思路,学习慈溪市的先进做法,充分发挥“信息窗口、联系纽带”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流动人口“一盘棋”工作格局,共同推动两地在产业发展、商贸流通、文旅开发、人才培养等层面不断深化合作,促进两地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