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铅山专题 > “五型”政府建设 > 工作动态

以他山之石,谋发展之策!铅山组团赴长沙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9来源: 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5月20日至22日,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志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波,副县长王城辉带队,铅山县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夜经济发展研讨班一行19人赴长沙市考察学习,重点学习当地在城市规划和发展夜经济等方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鼓足干劲,为铅山高质量发展凝集智慧和力量。


    整个在长课程采取“上午室内授课和研讨,下午现场教学,晚上参观体验”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通过学中思、思中悟,开拓了视野思路,强化了有解思维,提升了业务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班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收获满满。


    此次研讨班邀请长沙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刘晓玲、湖南长沙新消费产业研究有限公司长沙消费研究院执行董事张丹丹、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主任郑华、中广天择副总经理、总导演李彦分别就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实践与探索、长沙夜间经济发展的实践与探索、长沙规划建设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用新媒体艺术语言讲好一座城的故事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组织学员进行分组研讨交流,结合培训期间的学思践悟,谈学习心得、谈认识体会、谈思路举措,为我县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夜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在现场教学和体验环节,学员们先后到长沙县金井镇、文和友综合体、城市规划展示馆、扬帆夜市、百果园、潮宗街、太平街、五一商圈等地,边看边听边学,详细了解文旅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和功能配套、夜经济发展等情况。期间,还随机走入一家无物业小区了解情况。他山之玉为我所用,见贤思齐学人所长。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提振了大家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进取心。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思考总结,找准自身定位,精心谋划部署,凝聚多方智慧和力量,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释放“铅山”夜经济活力,助推城市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