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09:46来源: 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辑: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后,铅山县迅速召开全县政务公开推进会,落实省会议精神及殷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接下来的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斌强调各乡镇(中心)、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件大事,作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1〕30号)文件精神和省、市、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这一“阳光工程”、“民心工程”。二是要按照要求,围绕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科技创新、减税降费、普惠金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内需和有效投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出台的重大政策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金融、工资拖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内容,综合运用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图文漫画、事例讲解、短视频等形式,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主要内容、执行标准、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差异以及后续工作考虑等开展多元化解读,让群众看得懂、用得上。三是要围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严格把控发布审核、发布时间、发布监管等方面,做好重要信息的解读释义,做到精准、细化,确保公开事项以群众需求为中心,公开内容真实有效,群众看的懂、听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