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字体:   

2020年11月18日上午,铅山县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和基层政务公开解读培训会,对全县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进以及基层政务公开专题政策解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林龙主持,各乡镇(中心)、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中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文件精神和省、市、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两化”工作这一“阳光工程”、“民心工程”。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对照国家、省制定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逐个查阅具体公开事项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结合本部门的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三定方案等文件,因地制宜编制好“两化”清单;江西创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要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各单位完善“两化”清单;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加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监督考核,确保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并且落实有力。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做到流程科学规范,严格把控发布审核、发布时间、发布监管等方面,做好重要信息的解读释义,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发布第一平台的作用,让标准与规范有可读性,让群众看的懂、听得懂,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确保两化工作平稳落地和基层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