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铅山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及召开听证会公告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1-04-05 09:17来源: 铅山县烟草专卖局  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地适应国家简政放权要求,切实加强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管理,进一步规范烟草制品零售市场秩序,维护国家利益,保护烟草制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铅山县烟草专卖局起草了《铅山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征求意见稿)》,并于2021年3月3日至2021年43日通过政府网站、公示栏等形式进行公示,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可以通过现场反馈、来信反馈、电子邮件、电话反馈等多种渠道反馈至铅山县烟草专卖局。2021年3月18日,铅山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听证会,现场收集县人大、县司法局、县市管局、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和卷烟零售户代表、消费者代表、拟办证人员的意见建议。

截止4月3日,铅山县烟草专卖局共收到意见建议11条,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内容:

1、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的间距,根据县城和乡(镇)所在地和农村实际情况区别对待进行设置零售点。

2、零售点间距设置太高,不方便消费者就近购买卷烟,建议缩短零售点间距。

3、很多旅游景区内购买不到香烟,建议在旅游景区内设置烟草零售点。

4、新《规定》出台后将会影响原来已经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部分人群,建议办理延续时给予照顾。

5、零售点间距设置建议城区要比农村高,尽量减少同行之间的矛盾纠纷。

6、建议不要给经营与南杂、副食品无关的申请人办证。

7、建议对特殊群体(残疾人、低保户等)给予办证照顾。

8、建议不要给无固定经营场所的人群办证。

9、建议农贸市场内部不要办太多烟草证。

10、铅山县工业园区工矿企业比较多,平常购买卷烟不是很方便,建议厂区内的小卖部可以申请办证。

11、因政府拆迁等客观原因造成无法在原先经营地址经营的,建议给予照顾。

其中第2条和第6条意见建议不予采纳,理由是:1.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合理布局中设置间距要求是采用疏密适当原则,恰当的距离干预能够有效降低恶性竞争而导致的矛盾冲突,真正做到合理满足消费需求、防止无序过度竞争;2.卷烟零售业态中包含其他类业态,不能因为它的特殊性给予歧视而不办证。

1条、第3条、第4条、第5条、第7条、第8条、第9条、第10条、第11条共9条意见建议予以采纳,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根据收集和听证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重新对《铅山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完善,同时提交市局法规科和县司法局备案审查,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铅山县烟草专卖局   

2021年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