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617日上午,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组织县公安局、县市管局、河口镇、人民银行铅山县支行、县银保监组以及县内银行和保险机构等有关部门在辛弃疾广场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搭建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围绕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网络借贷平台等方面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以典型案例与法律法规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知识,宣传普及识别非法集资技巧,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一千余份,接待群众咨询数百余人。

活动中,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还要向亲朋好友宣传,大家共同努力“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于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加强了抵制非法集资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