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市召开
【字体:   

12月6日至7日,全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市召开。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出席并致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瑞怀,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骆小林出席并讲话,吉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坚,副市长、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庆寿,赣州市副市长张骅参加相关活动。



罗文江简要介绍了吉安的市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全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普惠金融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省金融监管局等省直部门和金融机构对吉安的关心支持,体现了赣州兄弟市县与吉安的深厚情谊。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安大力推动金融持续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学习金融、拥抱金融,金融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迈向“十四五”、阔步新征程,吉安将持续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改革,努力在普惠金融改革中“作示范、勇争先”,探索“吉安经验”,闯出“吉安路径”。


张瑞怀指出,自赣州市、吉安市成功获批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来,在人民银行总行等部委的悉心指导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推动下,全省金融系统从制度、市场、主体、模式、产品、科技等多个方面寻找突破口,初步形成了全方位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增强试验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全国普惠金融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西经验”。



骆小林指出,试验区获批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着力完善政策举措、加大机构布局,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试验区建设取得了成效明显,提出了“聚焦金融的‘普和惠’两大关键,健全普惠金融的组织、服务、产品三大体系,推进融资担保、数字赋能、对接平台、信用体系四大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强化工作协同、宣传推广、考核评估”的长效机制。


会上,发布了“赣金普惠”平台上线暨企业收支流水大数据征信平台产品,吉安市、赣州市和泰和县、南康区及工行江西省分行、农行江西省分行、省农村信用联社、人保财险江西分公司、省融资担保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吉安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井冈山经开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江西银行普惠金融特色支行、吉州区北门街道螺子山社区“党建+”普惠金融服务站。


《江西改革工作简讯》2021年第1321期

来 源:吉安市委改革办

微 编:信息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