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三季度完成情况
【字体:   

铅山县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三季度完成情况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艰苦奋战,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1-10月,完成财政收入20.13亿元,增长0.5%,其中税收收入16.45亿元,增长4.8%,税收占比81.7%,较上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4亿元,增长3.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列全市第1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53元,增长5.2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37元,增长6.82%;城镇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

(一)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紧紧围绕金属和非金属新材料、家居建材、先进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全力做好产业稳链、强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升级。着力推动金属和非金属产业做好延链文章,科美格新材料、汇盈环保竣工投产,投资15亿元的金瑞技改项目正式启动。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集聚,投资20亿元的华嘉铝业项目加快推进,倍视得、康益德成功入驻标准化厂房;着力推动家居建材业做优做强,卫浴科创园入驻企业24家。统筹推动老园区改造升级和新园区高标准建设,打造“双轮驱动”发展格局。深入实施“腾笼换鸟”,盘活6家企业闲置用地;全面推进精细化工园区改造提升。高标准建设上铅产业基地,新平整土地400亩,已落户宝祥汽车、瑞旭实业、华嘉铝业等项目,经济新增长极雏形已初步形成。

(二)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全域旅游亮点纷呈。葛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异军突起,1-9月份游客量超过80万人,位列全省景区第三。葛仙村三期项目着手启动;投资37.8亿元的武夷山康养项目正式签约,以葛仙山、武夷山景区为“两极”,以鹅湖书院、河口古镇、稼轩岩前、紫竹林等主题景区为“亮点”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正逐步形成。商贸业加速回暖,华润万家、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贸综合体正式营业。

(三)农业基础继续夯实。全年粮食种植面积达41.17万亩,预计可实现粮食总产3.4亿斤左右,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新增高标农田5万亩。“两红”产业加速发展,“铅山河红茶种植技术规程”“铅山河红茶加工技术规程”“铅山河红茶质量要求”等3项省级地方标准获批立项,填补了铅山县河红茶标准化制作的空白。“铅山红芽芋”获国家商标局地理标志商标。县农业示范园入驻企业36家,产值达20亿元,铅山小作坊集中加工示范区竣工运行。

(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紧紧围绕“山水园林城市”的目标,坚持打造宜居城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持续提升,狮江大道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全面竣工,凤来大桥及其引道工程正式通车,清湖河、惠继河“两河改造”工程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实施了8个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更加宜居,武夷山、葛仙山两个“美丽集镇”试点建设有序推进;7个建制镇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全面推进。

(五)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坚决落实整改任务,持续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2019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各级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43个,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的问题19个,有明确整改时限的问题24个,已完成整改14个。小水电退出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禁捕退捕政策全面落实,28户渔民退捕上岸。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耕地污染治理扎实推进。

(六)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深化改革不停步,事业单位改革正式启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乡镇赋权稳步推进,首批97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已经下放。全面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化+承诺制”,成交10宗总面积484.16亩的工业“标准地”。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全年引进新开工2000万元以上项目32个,实际进资66.16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实际利用外资8028万美元,同比增长5%。完成外贸出口4474万美元,同比增长3%。科技创新卓有成效,全县2020年授权专利154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

(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5712户16835名贫困户实现脱贫;启动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战略项目。公办幼儿园建设速度加快,10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50%。建成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2处PCR实验室;118个村(社区)基层文化中心项目建成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