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铅山 > 印象铅山 > 爽食铅山

铅山特色烧饼

发布时间:2021-11-02 15:42来源: 铅山县文广新旅局编辑:文广新旅局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据史书考证,烧饼是汉代班超从西域时传来的。刘熙《释名》中说“胡饼,作之大漫冱也,亦言以胡麻着上也。”刘熙是东汉人,他的这段话是讲人们在烤制胡饼,必须要撒上一层胡麻,使胡饼更为芳香可口。《太平御览》中说:“灵帝好胡饼,京师皆食胡饼。”

烧饼也是铅山人一贯的喜爱,但已无法考证出它传入铅山的具体时间。

烧饼以优质小麦面粉为原料,用多道工序和制,厚有半寸,内包馅料,馅料可以是肉,也可以是腌菜,有不辣、微辣、辣几种口感。外边是一层焦黄的芝麻。

其主要特点是香酥可口,外脆里人间烟火淳朴的味道,是铅山一个丰润,不焦不糊,不油不腻,咬一口,香气四溢。

烧饼现已成为铅山小吃一绝,那些制卖烧饼的铺子,至今还沿袭着传统原始的制作技艺,整个制作过程不借助任何现代工具,纯手工制作出的烧饼,外売干脆酥香,内在绵软爽口,老少皆宜。

铅山的烧饼,让人咀嚼出千百年来人间烟火淳朴的味道,是铅山一个丰润圆满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