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实施营商环境“一号工程” 让台资企业享受更多“科技红利”

发布时间:2022-12-30 10:14来源: 铅山县科学技术局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上饶市鼎鑫金属化工有限公司是铅山县一家专业从事废旧锂离子电池综合回收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全台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让台资企业享受更多“科技红利”,助力企业快速成长,近年来县科技局帮扶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共获得260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铅山科技部门主动作为,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全力优化“科技赋能”服务

坚持把服务做“精”。县科技局干部经常深入企业走访,与管理层和科研人员谈心交流,征集科技政策项目需求意见,帮助企业梳理科创中堵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建立“一企一策”工作台账,为企业量身打造,推送政策。

坚持把平台做“实”。县科技局把建好平台载体作为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主要抓手,从实验室规划建设、技术力量调配使用等方面予以指导。企业先后建成了上饶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饶市企业技术中心。目前正积极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坚持把项目做“优”。科研项目是企业攻克难关、领先同行的关键,县科技部门积极支持企业承担各类科技项目。近年来,企业实施的废弃锂离子电池中锂的回收新技术与工程示范废旧锂电池中的镍的隔膜旋流电积高效清洁回收与工程示范废旧锂离子电池金属全回收工艺与产业化”项目先后列入“江西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获得650万元科研资金。年处理3万吨废旧锂电池金属高效全回收项目”获批“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企业先后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省级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等殊荣。(铅山县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