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讲堂下基层——深入汪二镇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及严格管控区督导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3来源: 农业大讲堂宣讲团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420日,农业大讲堂下基层铅山县宣讲团一行深入汪二镇、陈坊乡督导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及严格管控区管控工作情况。

宣讲团一行深入汪二镇洲上村、陈坊乡破港村、长寿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受污染耕地严格管控区安全利用区安全利用情况,检查管控区内是否有食用农产品的情况,以及现场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导组对当前管控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县、乡、村三级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对严格管控区耕地的日常检查督导工作,要加强日常检查,确保不存在种植可食用农产品的情况,要充分做好严格管控区宣传工作,提高老百姓的认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督导组要求对于安全利用区耕地土壤调酸土壤调理和叶面阻镉剂喷洒等措施要适时高质量跟进确保进一步降低安全利用区水稻重金属含量,为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查看严格管控区标示牌了解管控区情况

检查严格管控区是否存在种植食用农产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