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铅山 > 文物古迹

【绝美铅山】太源畲乡水美大坝:一川烟雨半壑红

发布时间:2018-05-24 16:49来源: 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水美大坝,位于太源乡政府到水美村中段,去二桥一里。据当地村民介绍,大坝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坝体呈弧形,别具特色。坝长约百十米,高几十米,坝顶很狭窄。   

    入冬时节,站在坝堤,放眼望去,山谷之间,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红叶带着它浓烈之色彩和绚烂之美,装点在初冬的大山深处。

  

    雨后,山雾弥漫,淸新而淡雅。远处的山,犹如打翻了调色板,似浓似淡,泼洒在雨后青山的苍茫之中。缠绕在山间的薄雾,轻柔地舞动她的裙衣,如梦如幻,变化出无穷的神秘色彩。

    入冬的暮色似乎降临的更早,山色渐晚,一缕淡淡的忧愁涂抹在山间,心情随着山色的变化而变化。从邂逅冬日里的花树之灿烂的狂热,到冬野暮色降临,心,与这大山一起承载这淡淡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