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铅山专题 > “五型”政府建设

梅仕灿到铅山县调研党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20:00来源: 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4月1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梅仕灿到铅山县石塘镇调研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文献资料处牵头负责人徐宏洪随同,上饶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盛璆、市委党史研究室三级调研员周育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媛等陪同。


      梅仕灿一行先后来到石塘镇红色家书馆、新四军整编纪念馆、同心纸业馆、姚筱舟纪念馆、集中营士兵大队旧址、石塘红色名人馆等地,看展板、听讲解,详细了解方志敏、黄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铅山县开展的革命活动及革命事迹,并认真听取了铅山县党史工作情况、石塘镇红色名村旅游开发情况介绍。


梅仕灿指出


      铅山县是中央苏区县,闽浙赣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这里红色资源丰富、革命旧址众多。近年来,铅山县党史部门十分注重保护、挖掘和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梅仕灿要求


基层党史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传承红色历史文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史部门专业优势,充分挖掘史实、弘扬革命精神,尤其是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工作。要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名村,讲好红色故事,将其作为党史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