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文字解读】关于铅山县新滩乡等5个乡镇(中心)旱地改水田土地整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16 14:37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一、起草依据背景

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中发〔2017)4号)、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管理方式切实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3号)等精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补充耕地法定义务,加强补充耕地质量建设,确保耕地“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缓解我县保护耕地和占补平衡压力。结合我县实际,拟在我县实施2100余亩旱地改水田项目,通过优化设计、土壤改良等技术手段,实施土地平整、排灌、机耕道建设以及土壤培肥改良工程,将旱地打造为现代化高标准农田。

二、主要内容及工期

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12个月(202211月到202311月下旬)。视具体图斑实地勘测情况,进行统一测量、规划、实施,项目建设完成可提质新增水田规模2000(以后的旱地改水田土地整治项目参照此实施方案执行)。

三、涉及的有关部门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成立以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自然资源、财政、审计、林业、水利、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涉及乡镇(中心)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旱地改水田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旱地改水田项目建设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

四、资金来源及管理

铅山县城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出资建设单位为弥补铅山县城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资金不足,铅山县城投产业投资公司与省金控生态资源公司合作。

 原文链接地址:http://jxyanshan.gov.cn/jxyanshan/gfxwj/202212/78fe005c15cf4b87bb1ea1d9a803c4e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