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铅山要闻 > 铅山时政

铅山全力推进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8 20:38来源: 铅山县政府办编辑:铅山县政府办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5月7日,我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未小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剑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善新,副县长童瑛、王城辉、胡奎参加会议。


    未小刚强调要提高认识,严守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压奋进,全力推进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把握重点,分类施策。各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责任,快速精准开展排查,建立台账,及时分类整治隐患,切实做到问题清楚、责任清楚、整治措施清楚。要齐抓共管,专业支撑。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责任,迅速对辖区内自建房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排查出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鉴定,闭环整治隐患,做到应改尽改。要举一反三,确保安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强化预防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未小刚要求要统筹安排,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抓好工作落实要实行“清单管理工作法”、对照清单,拉条挂账;要实行“闭环管理工作法”,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狠抓工作落实。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