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铅山 > 印象铅山 > 悠住铅山

铅山县民宿协会第一届民宿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2来源: 上饶旅游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为进一步深挖铅山民宿发展潜力,围绕民宿现阶段发展沟通交流,推动民宿产业提质升级,营造具有本地特色和吸引力的民宿。1月13日下午,铅山县民宿协会第一届民宿座谈会。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与相关部门的关爱扶持下顺利召开。

江西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鄢建民、江西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万辉、江西美新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涂继军、江西日报传媒集团上饶事业部总经理朱文标、云上造物文创品牌创始人谢光浩、陈微、苇渡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绪煌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铅山县民宿协会会长詹朝华、铅山县民宿协会副会长徐华斌等协会领导与20余家民宿企业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鄢建民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乡村多元化的改变,民宿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在中央政策的指导下开展具体工作,我们省协会也在配合省市文化旅游厅提供民宿发展的参考建议。在这里与大家沟通一些想法和思考,在增长中求变化,国内大循环必然促进民宿行业的高增长,同时在竞争激烈、回报周期长、客流不稳定等等因素影响下,未来的投资将会更倾向于向轻资产转变,更着重于管理运营。增长中的联盟化,民宿体量小不再是优势,更多是劣势,小而散反而阻碍了发展,营业一体化,办公一体化,更有市场分辨度同时抗风险力大大加深。增长中的生活化,民宿不再是单一的住宿体现,而是围绕着生活的多重体验,填充与生活相关的体验感,有康养特色的衍生产品,增强民宿的辨识度。

乡村民宿,建立在生态文明基础上。通过统一思想意识、加强集体荣誉感、捋顺资产关系、对接优秀设计团队、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增加民宿集群化与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与会专家积极献言献策,引进有影响力的企业,带动民宿发展,加强服务意识和基础设施建设。举办茶文化节等活动,让武夷山镇的茶和民宿融合,让游客到我们这里有更丰富的体验。加强与全国媒体对接宣传,积极运用自媒体技术(抖音、快手、小红书等)让武夷山镇像红茶一样红起来。

会议由铅山县民宿协会秘书长钟锋主持,铅山县民宿协会会长詹朝华介绍武夷山镇民宿现阶段发展概况和现阶段问题,希望通过与各位领导及专家沟通学习,提升民宿经营管理水平和思想意识。

参会代表针对自身民宿的痛点及想法与现场领导专家进行务实交流,希望在民宿协会的带领下多出去学习参观,促进提升。

期间,鄢建民会长对大家的问题和建议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回应。

最后领导专家现场参观了部分民宿,并给予高度评价和指导意见。这里生态资源丰富,环境得天独厚,还有深厚的人文历史故事,未来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