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字解读】《2021年铅山县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决战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人居环境,保护民众身体健康,县公安局出台了2021年铅山县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决战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为更好地理解《方案》的治理标准和要求,现对《方案》作如下解读:

二、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三、主要内容说明

2019年初,我县已出台了本地禁放通告,今年要按照全市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禁放政策,向社会发布本地禁放通告,公布禁放区域,明确禁放具体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公安、应急、城管、市管、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存储等环节以及销售“黑窝点”的执法监管,把牢源头治理关。

、《方案》的落实

《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整治主体和责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追究和行政过错问责。各部门紧盯关键部位,将酒店、企业、社区、公墓等作为重点场所,将禁放管控职责嵌入到城市管理、路面巡防、网格治理、社区工作中,着力加强巡查力度。通过各部门抓落实,最终实现降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产生噪声、空气污染等不利影响,对颗粒物控制治理的目标。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对各自负责监管的行业、场所、企业、单位进行宣传教育,并签订禁放责任状,监督落实有关要求。

原文链接地址:http://jxyanshan.gov.cn/jxyanshan/gfxwj/202204/fd88d0a63985422fa31a31007d300f51.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