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铅山专题 > 疫情防控 > 最新信息

王水平布置近期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2来源: 编辑: 视力保护色:
打印字号:  

王水平布置近期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疫情防控战略思想,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研究布置抓实抓细全省新阶段疫情防控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江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现传播能力更强的新冠毒株,人群处于较高免疫水平。江西三年多抗疫斗争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当前,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健康优先的发展战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未雨绸缪,制定我省应对可能岀现第二波疫情风险的工作预案,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打好主动仗,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提前部署清明、“五一”等时节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继续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化监测预警,及时跟踪疫情流行强度、发展趋势、病毒变异等情况,做好应对准备,切实提高各地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要实施多病共防,指导各地科学研判春夏季常见传染病疫情形势,有效控制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等疫病。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监测分析研判,加强人员培训,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传染病防控良好氛围。要深入实施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补齐卫生健康服务短板。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全省卫生健康领域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物安全管理以及清明、“五一”期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委党组成员、南昌医学院党组书记龚建平作了具体部署,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