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铅山:倾力打造“铅实办”营商环境品牌
【字体: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把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将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列入“一号改革工程”,聚焦“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列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全力打造“铅实办”营商环境品牌(落实“严实办”的标准、推行“延时办”的举措、实施“演示办”的方式),切实推进了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推动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持续向好,为铅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以“严实办”的标准,推动事项“办严实”。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把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统筹“当下解决”和“长远立项”,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建立台账,严格督促。每年办出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舒心的办事体验。

坚持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通过严格落实惠企政策、优化简化审批服务事项流程、持续巩固“万名干部连心大走访”活动成效开展干部包保服务企业等举措,进一步完善纪委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等机制,发挥好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作用,尤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通过查处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全方位对铅山县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人文环境进行监督,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助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把企业的事办得好、办得实。

截至目前,铅山县近万名干部走访市场主体32201户,现场解决问题1116个,梳理转办问题1683条98个;查处典型案例5个,解决企业发展重点痛点、难点、堵点120个。


铅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宣传税法知识。

以“延时办”的举措,推动服务“不打烊”。把线下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打造了妈妈式服务的党建品牌,建立了一支妈妈式的服务专班,为企业,民生所办理的高频业务提供专项服务。三进三为(进帮扶乡村、进共建社区、进困难企业,为基层解难、为群众解忧、为企业解困),开展志愿活动。在惠企政策方面对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设立惠企专班,特色窗口,实行一对一帮扶,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惠企政策。线上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技术手段,发挥“赣服通铅山分厅”“惠企通”作用,落实各类事项办理“网上办”“掌上办”“指上办”,真正实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铅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延时办”服务,实现节假日不打烊。

以“演示办”的方式,推动流程“可视化”。在业务大厅提供《办事指南》,将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梳理,制作成营商环境便利化流程图册,放在窗口醒目位置,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同时,在“赣服通”APP铅山分厅等平台提供图文、短视频办事指南,让群众一看便知,方便群众按图操作,推动窗口照规办事。落实帮办代办制度,组建队伍,设立窗口,为办事困难群众进行现场操作,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