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修建“连心桥”,助推“振兴路”
【字体:   

   近日,经过4个多月的忙碌施工,陈坊乡美丽集镇建设项目之一的鸢溪大桥建设顺利完成桥梁架设,标志着鸢溪大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以前居住在老街上街头和东边山自然村的群众生产生活很不方便,通到河对岸公路汪高线的只有一座宽度不到2米不通机动车的百年老桥,群众日常采购的建筑材料、生产资料等只能卸在公路边再用三轮车运至家中,群众家里购买的小车也不能开到家门口,只能停在公路边,好没安全感......现在看到政府为我们修这座桥,真的很高兴、很幸福。”陈坊村村民汪水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的落成,不仅解决了陈坊老街和陈坊村东边山自然村老百姓多年来出行难的问题,还能打通该乡整个集镇的交通大循环,更好的打造该乡文旅品牌,激发当地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鸢溪桥新建项目属于该乡自筹资金项目,设计桥高7米,宽8米,长约52米,与堤旁增设的泄洪工程箱涵建设项目投资共约480万元,建设工期1年,预计在2023年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受益群众2000余人。陈坊乡多措并举,长远谋划,架起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成就了乡村“振兴路”,促使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