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篁碧畲族乡:人大代表争当乡村振兴表率
【字体:   

    近日,篁碧畲族乡畲族村村民王洵贵向乡人大反映畲族村特色街街道存在内涝问题,出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该乡县人大代表丁建军和雷雅琴第一时间实地查看现场并沟通协调,该乡政府联系指导施工方制定方案,保质保量解决了问题,消除了隐患。王洵贵说:“人大心系民生,为民解难题,搭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这是该乡人大代表争当乡村振兴表率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篁碧畲族乡人大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新举措,激励引导人大代表争做示范引领、桥梁纽带、监督落实、参与决策“四个表率”,守正创新、强化服务,合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篁碧畲族乡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茶叶产业。2022年投入110万元发展王公岭至管垅坑坑里高山茶叶产业种植项目110亩、投入90万元发展畲族村大塘坞至小塘坞高山茶叶产业种植项目90亩。

篁碧畲族乡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祝振宇主动作为,提出与村集体合作,壮大村集体经济。2022年8月起,祝振宇聘用60余村民上山砍伐,带动脱贫户10余人创收增收,极大的调动脱贫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融入全乡特色产业的发展。12月已完成茶苗水仙、肉桂和奇兰栽种200亩。

 2022年12月19日,该乡人大组织部分代表上山实地查看茶苗栽种情况,祝振宇高兴地说:“作为农村基层一线人大代表,我要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眼下茶叶山种好了,接下来就是要管护好,确保三年后大有收获。”

 为保护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该乡人大不定期开展“保护生态、呵护自然、让武夷山国家公园更洁净美丽”主题活动。每次活动,代表们都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做保护生态,整治环境的“践行者”。他们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捡拾积存垃圾;拿起铁锹、带上手套清理废弃污染物;不留“死角”和“盲区”,拆除乱搭乱建,为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乡人大代表“争当表率、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我是代表我当表率”的内涵。也有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意识,以点带面形成辐射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