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警察节!冬日虽寒,有“警”相伴
【字体:   


因年纪大了,记忆力逐渐减退,有的老人出一趟门,甚至不记得回家的路,每年公安机关都会接到不少,老人走失的警情,而每一次,民警都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回家。

13日,铅山县公安局新滩派出所接到辖区高速服务区求助,称见到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上颤颤巍巍的行走,担心来往的车辆会将老人撞伤,便将老人带至服务区,却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无法沟通。派出所民警立即协同高速交警将老人带回新滩派出所,耐心询问身份信息。通过老人的只言片语,民警经过信息研判,确定老人身份信息,并联系其家属。家属接到民警的电话十分激动,迅速赶来派出所,民警叮嘱家属对老年人要加强关怀,家属对派出所民辅警的救助连连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看管好老人。

17日下午,铅山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周某某报警称,其儿媳妇刘某疑似遭遇冒充警察的诈骗,目前正锁着门在房间里面和对方视频通话。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刘某在房间里与对方通过云会议APP通话,对方要求刘某按操作要求进行屏幕共享。派出所民警立即亮明身份,劝导其打开房门,挂断视频电话,并列举了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的案例。通过民警的及时劝阻,让刘某避免了损失。

15日,铅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辅警邱在贵在电信局红绿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疾驰而过的摩托车上掉下一个手提袋。邱在贵上前查看,发现袋里有一部无法开机的手机、一个充电宝和一叠现金。

眼看袋里没有身份信息的相关证件,邱在贵只得查阅监控探头,通过摩托车车牌号,顺利联系到了失主。原来,这批财物的失主是信州区居民陈航洋,他在当天收到货款,去银行存钱的路途中不慎遗失。经核实身份和物品数量后,18日,失主陈航洋到铅山顺利地取回来自己的财物。

“从来没有想过这笔钱居然还能够找回来,因为我们赚这么一点钱也确实是不容易的,都是辛苦钱、血汗钱,真的非常感谢。”失主陈航洋高兴地说。

铅山警方将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工作理念,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