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铅山公安:严打涉企犯罪,护航经济发展
【字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自深入推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铅山公安立足公安职能,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利的违法犯罪。近期,连续破获多起涉企类案件,及时挽回企业损失,为企业纾困解难,维护企业的合法权利,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10月10日,铅山县某连锁金店的老板报警称:近期其盘点在铅山开的三家金店,共计丢失黄金1万余克,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

接到报警后,铅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警力针对金店盗窃案迅速开展调查。经过一系列分析,发现金店管理人员陈某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对陈某进行劝投。10月11日,仅仅时隔一日,金店特大盗窃案已被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陈某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窃取其管理的三家金店黄金合计1万余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黄金的下落。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成功的将金店被盗黄金全部找回,为金店老板挽回损失。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2年8月30日,铅山县某纺织企业负责人报警称:2022年7月12日,自己向山东的张某订购85万元的农产品至今未到货,而且张某一直以货物在路上为由推脱敷衍,现在已经彻底失去联系。

接到报警后,铅山县公安局立即针对案件展开调查,经侦大队民警两次远赴山东实地走访,发现张某确有犯罪嫌疑。办案民警回铅后,立即对张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在2022年11月13日,办案民警奔赴千里,连夜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带回铅山。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筹备货款准备退回给受害的某纺织企业。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