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公安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字体:   



    2月21日,铅山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市公安局长政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县公安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和风险挑战,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善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国清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双主官,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民警,督察专员、老干部代表、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四级高级警长曾庆平通报全局各单位2022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杨建辉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局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杨善新同志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铅山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铅山公安务实进取、强基提质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铅山公安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聚焦聚力“八项重点工作”,践行“1235”工作路径,取得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发展、新进步,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市局“一地创新、全市共享”机制,持续推进“八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 “六个始终坚持”和“五个必须坚决”工作理念,大力践行“1235”工作路径,凝心聚力推动铅山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我县“全面融入上饶中心城区 建设现代化美丽新铅山”打造更为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全局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吹响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嘹亮号角,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奋力推动铅山公安工作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加强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捍卫政治安全,牢牢把握“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强化阵地管控、强化人员管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治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狠抓风险防范,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的工作基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涉稳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全链条管控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是扛起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公共安全”的使命担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打防并举、整体防控,不断推动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向事前预防转型,积极预防和减少各类重大案事件发生。

    五是尽心护航发展,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发展理念。围绕改革发展“双一号工程”,进一步提升工作整体效能和现代化水平,不断优化延伸公安政务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六是狠抓四项建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铅山公安特色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模式,带动全局工作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后还继续召开了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中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陵锋作工作报告,杨善新同志作强调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