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大专项行动】铅山公安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字体: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铅山公安迅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三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三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保障”工作目标,全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积极发动铅山义警,构建“警+民”共同参与、二维一体的共建共治共享护学模式,着重加大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着力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

  在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的同时,各派出所、特警大队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把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各派出所按照要求,迅速对接乡镇党委政府,联合有关部门进校园,详细查看围墙实体防护、安防“四个一”使用情况 、消防器材状态和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积极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沟通,要求校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校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校公共安全。
  
  近日,交管大队选派业务能力强、法律素养高的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为孩子们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课堂上,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趣味互动,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给学生们带去交通安全知识“套餐”,切实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

案例一
  2月21日上午,葛仙山派出所民警联合镇村干部、杨林中学和港东中学的领导、学生家长,对一起涉及两所学校、多名学生的矛盾纠纷进行调解。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共识,自愿签订调解协议。随后民警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教育。至此,一场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在民警的悉心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

案例二
  2月22日晚上,汪二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汪二中学有两名学生因开玩笑产生口角纠纷,导致在放学路上发生肢体冲突。汪二派出所立即协调汪二中学、镇村干部,组织当事学生及家长进行调解。经多方工作,当事学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对方赔礼道歉,并承诺今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