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雷风暴”百日专项行动】铅山公安严打非法捕捞,严守生态红线!
【字体:   


    全县河网众多,经过近几年的保护,生态渔业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丰富的渔业资源不仅吸引很多钓鱼爱好者,同时也吸引了一些不法分子贪婪的目光。他们为了一己之私,铤而走险,利用“电”、“毒”、“炸”等手段非法捕捞,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初春伊始,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鱼群恢复活力,逐渐活跃,这时候往往是非法捕捞案件高发期。铅山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联合县农业局渔政执法大队加大全县主要水域安全巡查力度。2023年1月20日食药环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交界水域非法捕捞案件,为2023年水域生态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15日上午,联合执法人员在水域巡查中发现,信江河汪二镇洲上村段有人驾驶船只,该船只人员存在使用电瓶非法电鱼嫌疑。




    经食药环大队巡逻民警侦查发现,案发现场处于铅山、横峰交界水域,河道弯曲,支流较多,隐蔽性较强。联合执法人员决定分三组对其进行布控。为避免打草惊蛇,一组人员在较远较高处紧盯违法犯罪人员动态,时刻与抓捕人员保持联系,另外两组人员,分别从信江河两岸进行布控。经过一段时间蹲守,终于在下午15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成。现场缴获非法电鱼工具一套,电瓶1台,微型船只1艘,非法渔获物49.3公斤,其中省级优质种质保护鱼种翘嘴红鲌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