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公安抓广、抓细、抓实,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字体:   



“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铅山公安立足工作实际,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紧紧围绕排查、化解、防范各个环节,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采取走访调查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警格群“云排查”与上门走“人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警深入村组、学校、企业、项目工地等场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加强对家庭、邻里、债务等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对可能引发不安定的因素认真梳理汇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

坚持排查与化解同步进行的原则,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一分析研判,评估风险等级,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由民警当场发现,当场解决,不耽搁、不拖延、不留隐患。

近日,铅山县公安局汪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家种的蚕豆被施工队给破坏,因此事发生矛盾纠纷,双方互不相让,情绪激动。

接警后,汪二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安抚好双方情绪,对双方的身份、纠纷的原委进行了核实。经调查,当事双方,一方为农田的承包人,在此处种植了三十亩的蚕豆,另一方为承包汪二镇一项目的施工队。民警立即联系汪二镇政府、事发地村组干部、司法所介入调解,并将双方带到汪二镇政府会议室进行协商调解。经多方参与耐心劝解,矛盾双方达成一致,并分别向对方因之前的行为表达歉意,最终促使此次矛盾纠纷圆满化解。

坚持做好源头防范工作,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做好善后处理和当事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全面掌握其思想动态,疏导情绪,巩固调解成效,防止矛盾再次发生。
3月6日,铅山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铅山县河口镇王家弄,一名女孩在楼顶上要跳楼。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身穿蓝色校服的小女孩坐在楼顶边缘,哭闹不止、情绪激动,不让他人靠近。经了解,该女孩父母离异,想要购买东西但家人未同意,作业没有写完被家人责骂,故觉得受到冷落、无人关心,诸多原因下,该女孩产生了跳楼轻生的想法。

派出所民辅警耐心与该女孩沟通稳定其情绪,并与消防、学校等多部门共同协作,历经长达两小时的救援工作,最终成功将该女孩救下。随后,派出所民辅警对女孩的家属进行教育,告知其日常要关心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开导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