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公安局联合县检察院举办旅馆行业落实“五必须”和强制报告培训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对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压实旅馆行业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职责,落实市委、县委“大抓基层年”活动部署要求,遏制“黄赌毒”、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4月23日上午,铅山县公安局联合铅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县旅馆业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和强制报告制度警示教育培训会。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出席,全县旅馆、宾馆、酒店经营者、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治安大队及城区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对旅馆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对进一步强化旅馆业规范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

县检察院相关领导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县公安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重点阐述了旅馆业违法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而产生侵害后果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组织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江西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一是旅馆业要合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杜绝违法违规经营现象。二是坚决贯彻“五个必须”规定,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监督管理,对公安机关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吸取教训。三是强化协同配合,互相落实责任,要继续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及强制报告制度,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协助公安机关及时有效预防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共体构建平安保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