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公安紧扣“三前”抓调解 矛盾纠纷化解显成效
【字体:   


    “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铅山公安以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情感纠纷、经济纠纷等矛盾纠纷警情为重点,全面梳理排查重复报警的矛盾纠纷,对尚未彻底化解的矛盾纠纷采取分类建账、持续跟进、解决销号的方式,确保化解成效。




    近期,铅山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铅山县汪二镇居民赵某某在抖音平台发布负面内容信息,河口派出所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开展相关调查。
    经调查,赵某某系因在河口镇富达农贸市场卖牛肉一事与农贸市场管理方发生经营纠纷,进而产生了对社会不满的情绪,导致其在网上发表极端言论。查明基本情况后,河口派出所多次组织赵某某与富达农贸市场管理方进行协商洽谈,但均以失败告终。
    2023年4月11日,县公安局牵头联合河口镇人民政府、汪二镇人民政府、县商务局、县信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专门就赵某某一事进行洽谈研讨,最终促成赵某某与富达农贸市场管理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铅山公安自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以来,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排查在前、化解在前、稳控在前的“三前”做法,一是排查在前,全局民辅警进行大走访、大摸底,充分发动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深入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通过全方位排查摸底,了解纠纷信息,掌握纠纷苗头;二是化解在前,对各辖区内的矛盾纠纷主动对接跟进,建立健全矛盾纠纷信息共享机制体系,加强与多部门的沟通协作,力争在矛盾纠纷还处于萌芽状态时便能及时有效的予以处理和解决;三是稳控在前,加强对矛盾纠纷警情的分析研判,对可能进入诉讼程序的矛盾纠纷,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对关系复杂、诉求多元、涉及部门多以及可能引发、越级上访等矛盾纠纷,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衔接配合,形成疏导解决的工作合力,妥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