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公安全力以“护”--护校、护企、护民安
【字体:   


近期,铅山公安紧紧围绕三大专项行动,持续发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法制宣讲进校园,普法教育伴成长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治与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5月5日上午,铅山县公安局民警前往县实验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课,向在校师生普及防溺水、防霸凌、防毒品、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宣讲活动中,民警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防范不法侵害等方面入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告诫同学们应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和安全防范知识保护自身,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和认同,有力增强了在校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挽回被盗损失,倾力守护企业安宁
4月30日,铅山县公安局接到河口镇某超市内一服饰店报警称,服饰店的锁被人破坏,店内财物被盗。河口派出所、刑侦大队、指挥中心等部门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抓获归案,并为服饰店追回被盗损失3000余元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快破侵财小案,严惩违法犯罪暖民心
4月29日,铅山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车辆停放在鹅湖大道时忘记关车窗,放在车内的手机被盗。河口派出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紧密协作,在信州公安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裘某某抓获归案。目前,违法行为人裘某某对其盗窃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