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公安局开展“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字体:   



近年来,铅山公安聚力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的突出经济犯罪活动,积极开展防范宣传,揭露经济犯罪特征、手段,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2023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结合在这一契机,5月15日上午,铅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特邀铅山县人民银行、铅山县电视台以及我县多家金融机构在铅山县汽车站广场共同举办“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及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警示教育、法律及金融知识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假发票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危害性以及表现形式,并依托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揭示作案手法、宣传防范技巧,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并通过发放宣传小礼品、假币实物展示和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创新形式,带动现场气氛,提高群众积极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对多种经济犯罪有更深的了解和认知,加强群众对新型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同时营造了打防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声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