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铅山县科技局工作计划
【字体:   


2022年,我局将按照陈云市长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七个发力”要求,不断在提高创新意识、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加大创新投入、引进创新人才、转化创新成果和优化创新环境上持续发力,奋力打赢科技创新工作“翻身仗”,不断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1.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扎实推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做好2022年度新型研发机构的培育申报工作,争取两年内培育1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同时积极搭建人才工作平台,拓宽人才引进思路,加快全县博士后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人才平台载体的建设,以“项目+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培养聚集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2.持续推进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大力宣传科技创新奖励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按照高企申报要求,提谋划高企培育工作,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摸排和筛选,并进行对标对表、分类指导,做好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工作,力争完成10家申报任务,进一步加快我县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进程。同时积极开展辖区内优质企业的走访和分类指导,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组织企业有效地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工作。

3.持续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跟踪、指导和服务,开展科技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并完善研发辅助账,按月及时填报研发投入数据,提高研发统计数据质量。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培训制度,使业务人员对研发投入统计填报工作的各项要求掌握的更加细致全面。

4.持续助力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在日常走访和调研企业过程中鼓励、引导企业注重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多渠道、多层次和多方位的科技合作与交流,积极促成科技合作。

5.持续完善科技特派员管理体系。做好江西省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平台科技特派员的注册工作,鼓励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为企业提供水稻、蔬菜、茶叶、苗木等领域的服务,把特派员工作和农业项目申报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

6.持续做优“科贷通”金融服务。继续做好科贷通政策宣传,与企业建立紧密的联系机制,指导企业做好“科贷通”申报工作,同时做好“科贷通”备选入库的一线审核工作。

7.持续健全科技人才引进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招才引才政策,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积极对接县工业园区、农业园区、信江产业新城等重点产业集群,梳理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铅山县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操作细则》,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让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铅山县科技局

2021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