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绿色经典读书会研读IPCC最新科学评估报告
【字体:   

近期,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召开第56次全会暨第三工作组第14次会议,审议并发布第六次评估报告第三工作组报告《气候变化2022:减缓气候变化》(以下简称报告)。2022年4月10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绿色经典读书会”举办第79期读书活动,作为“科技支撑双碳目标实现”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报告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有关同志围绕报告核心结论和科学进展,聚焦减排路径与数据不确定性,关键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的减排潜力与成本,减缓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参加本次IPCC第56次全会情况分享了对IPCC工作机制和模式的认识,以及对气候科学与谈判的体会。读书会成员结合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创新、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研究等工作实际积极交流,会议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21世纪中心陈其针副主任、孙洪总工程师参加了活动,他们指出,此次报告研读很有意义,鼓励中心青年利用读书会平台对气候变化前沿热点问题开展研讨,加强学习思考,提升工作本领。

21世纪中心主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黄晶在总结时指出,中心深度参与IPCC第六个评估周期的历次报告审议过程,密切跟踪气候变化科学与谈判国际前沿,为开展科技支撑碳中和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参加IPCC会议和承担谈判任务,我中心气候变化队伍也得到了锻炼。此次读书活动组织及时、内容丰富,两位同志的报告思考深入、体会深刻。读书会要继续加强以碳中和为主题的研讨,深化碳中和技术体系研究,不断提升国际视野和研究能力,为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