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科技局“六稳”“六保”落实情况报告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国务院、省市县政府有关要求,县科技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科技项目扶持,主动联系走访我县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培育入库61家;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认定瞪羚企业1家。

二是促进科创保障

①争取到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研究出台了《铅山县科技创新奖励办法》;②争取了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将科技创新工作纳入对乡镇(中心)工业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体系,对乡镇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排除名次,给予奖惩,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③争取到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设立了科技创新专项基金,财政增加预算130万元。

三是实施精准扶贫,各帮扶干部上门上户,为每位贫困户提供帮扶咨询服务;

四是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科技创新线上服务。依托县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开通服务热线和在线邮箱,接收辅导需求,实现在线科技服务。

五是自查自纠,全力核实工作情况。我局在工作中没有出现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继续保持。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科技局“六稳”“六保”重点工作任务,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完成好任务。

一是积极对接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相关单位,全力指导企业申报、实施重点科技项目,切实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二是进一步发挥科技金融作用,把“科贷通工作做好,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三是加速开展科技型企业认定,并以此为基础,大力培育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壮大铅山县高新技术企业群体。

                                                         2023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