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市部分县(市、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座谈会在铅山召开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应对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影响,确保全市脱贫人口就业稳定。7月11日上午,上饶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铅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了部分县(市、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座谈会。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邵东虎、技能开发科科长施诗等出席,信州区、铅山县、横峰县、弋阳县、德兴市、余干县、婺源县共7个县(市、区)的就业中心主任、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座谈会对今年上半年全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传达了中央及省厅有关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区)的工作进度,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对下半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各县(区)代表积极发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分享好经验好做法。
在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的发言后,邵东虎强调:各县(区)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目前全市脱贫人口就业率落后全省平均水平,各县(区)就业中心要准确把握上级各项政策文件要求,持续用力发力确保脱贫人口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风险;二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工作出实绩见实效。持续开展动态监测、鼓励就近就地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开展就业帮扶专项行动等多种措施;三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数据精准。

图片

会议还就加快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责任必须再压实,加强协调,强力推进;进度必须再加快,努力赶超全省平均水平,鼓励各县(区)结合实际发展季节性用工、来料加工等灵活就业形式解决居家不能外出、年龄偏大人员等就业症结问题;政策必须落到位,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帮扶政策,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做到应抚尽抚,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