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基层分局巡查工作 强化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1日,铅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带领班子成员开展基层分局巡查工作,走访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并实地了解各基层分局工作情况抽查基层分局辖区内的食品加工企业及学校食堂。

此次走访既是对基层分局的工作情况巡查,也是局党组对基层分局的关心和关注,王剑一行先后深入石塘、武夷山、永平等9个市场监管基层分局,与分局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基层分局面临的困难,并就基层分局重点业务、队伍建设及执法能力等方面,与基层分局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掌握各分局精神面貌、队伍建设、工作生活环境、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主要成效特点。

在随机抽查检查行动中,王剑一行深入食品加工企业和学校食堂,就企业生产环境、仓储条件、原辅料进货查验、添加剂使用、包装标识、产品出厂检验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

王剑强调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查验关,保证原辅料质量;守好出厂检验关,未经检验合格,产品不得出厂销售;紧盯安全生产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基层分局要抓实抓细抓好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守住底线,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买得顺心,吃得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