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字体:   


为保障春季开学期间广大学生饮食安全,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从2月8日开始,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口,确保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此次大检查针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县市场监管局及其各基层分局的执法人员对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设备设施运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餐用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针对校园周边经营户,重点检查资质是否齐全,有无过期食品,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及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等行为。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现场逐条列出,并责令学校限期整改,后续将进行跟踪复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各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强化全县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规范食品经营行为,预防学生集体食物安全事件,保障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