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3年“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积极开展保供酒店及会场安全预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打好“提前战”为“两会”保驾护航。

提前部署,责任到位

我局积极响应保障工作要求,制定“两会”安全保障与应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王剑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长(负责人)为成员的“两会”安全保障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和驻点人员,压紧压实监管责任。

开展预检,排查隐患

开展食品安全预检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前到“两会”指定餐饮服务单位福鑫国际大酒店开展预查,对餐饮食品卫生强化监督检查。

一是明确要求酒店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遵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员工教育培训和管理,及时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强调将在会议期间进行全程入驻监督,对用餐进行每日审核,重点对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台账记录、厨房卫生等环节进行动态监督检查,要求接待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预检

为切实保障我县“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我局对福鑫国际大酒店和“两会”会场的运行电梯开展安全监察,执法人员根据“两会”期间乘梯量大、乘坐时间集中的特点,进一步细化检查重点和清单,强化安全检查,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下一步,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县餐饮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检查频次,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确保“两会”期间食品与特种设备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