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检查
【字体:   



春节临近,为及时掌握铅山县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如大洋百货、华润万家超市、富达农贸市场等民生领域开展了“果盘子”“米袋子”“菜篮子”价格监管巡查工作。巡查中了解到,节前部分商品价格略有小幅波动,但也有商家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商品价格甚至比平时更低。

同时铅山县市场监管局与铅山县发改委开展联合检查。对客运站、餐饮行业、住宿旅店进行价格检查检查中发现,目前铅山县汽车客运站班线正常发车,票价未出现涨。

检查过程中,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函,要求经营者签订价格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通过监管和自律的双重约束,为消费者提供合理价格的商品和服务。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我县春节前市场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目前没有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铅山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价格变动情况,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对违反价格规定的经营者将严肃处理。广大消费者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线索,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