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处罚案件规范办理暨案卷评查学习交流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处罚案件质量和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4年322日,铅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行政处罚案件规范办理暨案卷评查学习交流活动。分管领导及执法中队办案骨干23名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为评分标准,采取集中交叉评查的方式进行,共评查案卷14份。参与评查的案卷涉及市场准入、价格监管、广告监管、食品安全、药械化安全、计量标准及认证认可等领域,评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执法主体、违法事实、适用法律、程序、文书规范、自由裁量权、案卷整理等方面。从评查的总体情况看通过不断推进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总体质量、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显著提升行政执法整体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以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执法薄弱环节,填补执法流程漏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