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铅山县税务局:多点发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字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铅山县税务局持续推进双“一号工程”和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围绕精细服务,在疏通堵点上做减法,紧盯纳税指标的四个方面,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缩短办税流程 简化涉税资料

  线上办税推进,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框架下,推动税费服务体系机制升级,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减少纳税人缴费人“来回跑”次数。涉税资料精简,持续推进税费资料应减尽减,推广容缺受理制度,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实行签署承诺代替材料证明,推动企业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完善办税业务前后环节的衔接,节约纳税人“回头路”时间消耗。

  拓宽办税网络 推行线上办税

  税费申报简并,在财税和行为税十个税种合并申报的承诺兑现后,再推行“主税附加合并申报”,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无需多窗口界面填写,避免纳税人遗漏出错,可轻松便捷完成申报。指尖掌上办税,优化电子税务局“网上办”、发票事项“线上办”,坚持“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标准,扩大“非接触式”服务事项范围,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非接触式”业务,提升线上办税缴费率。足不出户咨询,点对点线上辅导,手把手教会操作,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政策多点覆盖 确保应知尽知

  辅导解读直达,借助税企微信群,通过转发相关文件和录制的讲解视频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同时对有需求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网格宣传辅导,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安排业务骨干在线提供咨询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课堂答疑解惑,以“纳税人学堂”为阵地,详细解读各项税费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实时解答各类问题疑惑。

  开展专班协作 优化工作机制

  专班协同联动,铅山县税务局成立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专班,实现跨部门业务协同共助,确保退税数据准。一体审核办理,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一体化服务工作机制,税政部门提供退税数据,税源管理部门根据信息提前做好审核工作,优化处理流程,提高退税办理速度。聚焦重点辅导,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严格按照“先存量后增量、先微型后其他”的原则,辅导纳税人在各办理时段逐批申请办理退税。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下一步,铅山县税务局将持续为加快培育改革有力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税收营商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