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荣获全省公共节能先进集体称号
【字体:   

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荣获全省公共节能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把握、确保重点、合理有效、求真务实”原则,坚持资源整合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以节能、节电、节水、节粮等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成功创建江西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单位(第三批),今年又荣获了江西省2022年度“全省公共节能先进集体”称号。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体系,确保节能工作有序开展。为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实效,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度重视,将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单位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职能股室和局属单位的节能降耗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及专管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节能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查问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办公室要把节能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措施抓落实,推动节能工作取得实效。结合省级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监控,严格管理,重点抓好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材、节约用油、节约办公经费、推进垃圾分类、开展节能改造等重点工作,健全能源消费统计台账。通过加强节能管理和一系列节能措施的落实,近年来,该局在控制能源资源消费总量的同时,降低了单位整体运行成本;通过开展省级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各项节能节水工作更加得以有效的开展和落实,在全县各机关节能工作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树立了机关单位作为公共机构带头节约能源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节约行为。为规范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在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制订了《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能耗统计制度实施方案》、《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公共节能目标责任制度》等一系列节能制度,明确了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节能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并将节能工作检查情况与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相挂钩。每年,单位分管领导会拿出下年度的节能工作计划、考核方法和奖惩办法,分解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制,奖罚兑现,有效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节能积极性。

四是加大节能宣教力度,提高节约意识。搞好宣传、营造氛围是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途径,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一直扎实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节能降耗的主动性、自觉性。为广泛宣传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宣传栏、板报、会议讲话和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进行宣传,使大家更加形象和生动的了解了身边的节能知识,提高了节能意识。并向全体干职工及服务对象发放节能降耗倡议书,深入宣传国家节约资源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通过加大节能宣传引导,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能自觉做到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了勤俭节约、爱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今后,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将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严格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进一步强化节能工作措施,切实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抓实抓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江西建设工作中再添佳绩、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