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化责任担当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黄建平调研督导铅山县伦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字体:   

强化责任担当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黄建平调研督导铅山县伦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为切实加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保障群众饮水安全,2023年3月14日,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平到铅山县伦潭水库进行实地调研督导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局党组成员王庆涛、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中心负责人巢少明陪同调研

黄建平通过实地察看、交流问询等方式,对铅山县伦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情况、规范化建设、污染源排查整治、取水口设置及自动监测站点日常运维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对进一步提升伦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黄建平强调,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是政治任务,也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生态环境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积极协调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和有关乡镇,强化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全力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各种污染源,持续提升饮用水源水质,确保县城及周边乡镇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黄建平要求,要强化日常巡查排查,严厉打击影响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水源地饮用水水质安全。要全面推进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达标建设,完善水源地隔离网、标识标牌、视频监控等设施,提升伦潭水库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点运维和基础保障水平,保障自动监测站点持续稳定运行强化水源地水质监测预警能力。要加大水源地水质监测力度,在日常自动监测和例行监测基础上,开展加密监测,及时预警,紧盯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及时跟进和解决可能影响饮用水源安全的问题和隐患,持续提升水源地水质。

随后,黄建平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铅山县宏兴碳业、江西建强建材有限公司督导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帮扶,并要求企业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加强内部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 苏纲发 柯怡

                              2023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