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厅交叉检查组来铅开展“蓝天保卫战”执法监督帮扶专项行动暨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
【字体:   

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强化实战练兵成效,践行以排污许可制度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执法人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异地交叉执法监督帮扶暨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工作。

图片

检查组在江西省东沿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福尔鑫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江西省金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时,通过调阅企业环评、排污许可证副本、例行监测报告等材料,对企业环保手续、主要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台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随后深入生产车间、污水处理站、废气治理设施、危险废物管理暂存仓库等地,现场核实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排污许可制度执行等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帮扶指导意见,指导企业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图片

检查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连续降雨等因素影响,深入执法一线开展监督帮扶工作,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充分利用无人机热成像技术与实地勘察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执法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防范企业以锁门、躲避检查、临时停产等方式逃避执法监督检查的情况出现。

图片

此次执法监督帮扶专项行动暨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行动既起到了为企业服务和宣传教育的目的,又有效震慑打击了企业违法行为,同时两地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就如何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日常环境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各自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做法,为打赢我市乃至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空气质量达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交叉检查组反馈发现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紧盯目标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推进辖区生态环境执法水平与效能,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