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
【字体:   

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质,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核安全宣传活动。

强化干部职工国家安全和核安全宣传教育。4月10日至4月15日期间,利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同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专题教育。

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企业。活动现场,我局工作人员深入江西顺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知识,以设置科普知识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车间等形式,积极主动为企业员工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法、核安全法等安全知识,解答企业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在造纸车间,工作人员向放射源操作员工讲解了辐射的安全防护相关知识,增强员工辐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对公司辐射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帮扶指导,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核安全意识,推动核与辐射安全从业者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全面、深刻知悉与其业务相关的各项核安全法规要求,自觉运用核与辐射安全法规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