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雨水管网勤排查 消除隐患守安全
【字体:   

雨水管网勤排查消除隐患守安全

为加强源头管控,落实雨污分流要求,确保县工业园区雨水排口水质达标排放。近期,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联合铅山县园区管委会开展工业园区雨水管网检查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区域。本次雨水管网排查工作对铅山县工业园区工业十九路和十七路的排水管线进行全线梳理,摸清主干道路雨水、污水的排放走线,防止污水进入雨水管网,夯实园区雨水管网溯源排查的基础。

二是全方位检查,筑牢安全防线。此次雨水排查行动对排水管道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执法人员逐一开盖检查道路沿线雨水检查井,详细记录井内情况,利用工具探清井内管道走向。同时紧盯夜间监管薄弱环节,对园区企业雨水在线监控及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严防企业利用夜间监管薄弱时段进行违法排污,最大程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压实责任,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及园区管委会将不定期、不定频次对园区雨水管网进行排查,多措并举,强化涉水企业管控,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精准溯源,确保县工业园区雨水排口水质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