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未小刚调研县城备用饮用水源保护及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字体:   

未小刚调研县城备用饮用水源保护及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5月9日,铅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未小刚深入铅山县信江备用水源地及各入河排污口,调研督导铅山县河流国控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府办主任陈招飞、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局长黄建平、局党组成员王庆涛及有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惠济河入信江口,未小刚一行实地查看了入河口周边状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询问了目前全县河流国控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入河排污口的监测、整治和溯源等情况。对2023年1-2月地表水环境质量水质综合指数在全省排名第十六位,全市排名第一位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未小刚强调,入河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是水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认识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做好入河排污口基础工作,加强对入河排污口溯源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完善“一口一策”。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同步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河流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促进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随后,未小刚一行实地查看了铅山县信江备用水源地取水口周边生态环境状况,详细了解了铅山县信江备用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和保护区上移工作推进情况。

未小刚指出,饮用水水源保护涉及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加强协调联动和源头管护,坚决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下一步,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县政府领导此次调研要求,切实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入河排污口整治力度,提升工作实效,狠抓落实,推动铅山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铅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饶市铅山生态环境局 徐斌柯怡

                           2023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